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锁石镇积极申报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2021-11-07 21:11 娄底新闻网 周俊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俊刚)为进一步提升锁石花之缘乡村旅游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11月5日,双峰县锁石镇成立锁石花之缘乡村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标志着锁石镇打造的乡村旅游正朝着标准化、特色化、专业化和制度化的道路前进。

锁石花之缘乡村旅游核心景区1.2平方公里,这里曾经因油菜花声名远播、享誉全国;一个缺乏优势产业的小镇,因“美丽经济”蝶变新生。2011年,打着控制抛荒、盘活闲田的“算盘”,锁石镇尝试集中种植油菜并以节会的方式吸引人气,带动农产品销售。锁石镇一届接着一届办,鼓励村民大规模种植油菜,免费提供种子、肥料、田间管理服务等,村民只管种和收,1.5万名村民通过“油菜花”实现增收。2.5万亩“花海”成了,腰包鼓了,村民“心动”了,油菜花节成了锁石镇一年一度的盛会。2011年至2021年连续举办了十届“娄底·双峰油菜花文化旅游节”,2021年锁石镇作为湖南省油菜花节的主会场,荣获“2021年湖南省十大最美油菜花乡村旅游点”荣誉。

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农旅融合延“花期”。一花独放不是春,此花开后百花开。油菜花、荷花、葵花、菊花……多种集经济效益和观赏价值于一体的“花海”,在锁石镇竞相绽放,形成以车田、芙蓉、大溢塘等村为核心的旅游黄金线路和10公里“花海”长廊的旅游圈。从“踏春赏花”到“四季有花”,再到“处处看花”,那一点星星之火,燎起了全镇的“美丽经济”。

十年来,历届党委政府先后投资3000余万元改造、完善15公里的石板游步道,加宽硬化乡村道路20公里,改造了4000余平方米的停车场,改扩建旅游厕所5座,提高了旅游硬件设施条件。目前,锁石花之缘乡村旅游景区正在积极申报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