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致富不忘桑梓情 浓浓关爱显真情

2021-11-09 10:02 娄底新闻网 冯兵田 谢展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月是故乡明,情是家乡深。” “八零”后的双峰籍爱心企业家邓悦虽常年在外发展,却致富不忘桑梓,时刻把乡亲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年来为村里修路、慰问60岁以上老人、资助贫困学生……先后捐款170余万元,其赤子之心让人肃然起敬。

邓悦从小生活在双峰县印塘乡仙女殿村一个农民家庭,曾受到当地村民的关心。读完技校后,他先后在广州、东莞等地打工,后来创办废品回收公司,并逐渐涉足深加工、工业废水处理等行业。致富后,他一直没有忘记乡亲们的恩情,并决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2018年,邓悦委托好友葛琼物色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并决定资助每人1万元/年,直至大学毕业。经过葛琼和各乡镇的联系,摸排评估并实地走访,最终有来自荷叶、井字、锁石、印塘的11名贫困生接受了邓悦的资助。4年里,邓悦与他们从未谋面,都是由葛琼将钱送到各个受资助学生手中。其中来自锁石镇的李某辉在湖南一师就读。巧合的是,今年开始实习的李某辉分到了葛琼所在的丰茂学校,让这份爱心成为一段佳话。

去仙女殿村程家组有一条1.2公里的开阔的水泥路。这里原来只是一条田埂,村民出入很不方便,2012年才拉通毛路。2014年,邓悦捐款20万元,其他由村民集资、政府拨款,总投资40余万元进行硬化,解决了400多人的出行问题。程家组公路修通后,素有“台湾岛”之称的石板组也于去年接通了水泥路。“以前,因为交通不便,我们这里三面临河,唯一通畅的一面也是一条泥泞路,农产品只能贱卖,贫困户特多。现在好了,通了水泥路,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村民李成辉介绍说。

致富后,邓悦一直没有忘本。先后捐款20万元给乡关工基金、10万元给新建的乡中心幼儿园;捐款给村上砌塘磡、安饮水工程;每年都要资助全村的特困户、残疾人、离任老村干部,经常资助重病户……今年4月,新的村“两委”提出村上的乡村振兴规划,他又慷慨捐助3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8月,他又委托村干部为仙女殿村32位6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500元现金和“中秋福利”500元……(记者 冯兵田 通讯员 谢展南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