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荷叶镇:“小网格”架起群众“生命线”

2021-10-23 17:00 娄底新闻网 孙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彪)“人已经找到,已控制住。”双峰县荷叶镇祥和娄底多个微信网格群收到此条信息,让全体镇、村干部悬着的心终于落地。近日,通过祥和娄底微信网格群收到线索,镇党委委员兼纪委书记邓晓华带队会同“马上办”、综治办工作人员,及时找到当先村精神病人曾某,了解到他家庭情况以及病情情况,与他家属进行沟通交流,联系医院并送往救治。

当天上午9点20分,当先村支书向荷叶镇“马上办”反映,当先村曾某有精神病史,于先天晚上离家出走,至今未归,走时手上扛着砍柴的长把砍刀,请求镇政府帮助。镇“马上办”了解到有关情况后,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立马组织力量分片搜寻,并安排网格长对所负责网格微信群扩散相关信息,网格联络员也迅速转发到联系的网格群,提醒群众注意安全,要求发现线索者立即报告。信息在全镇祥和娄底网格群扩散不久后,石林村一名热心群众在网格群传来线索,上午和此人打过照面。在线索的提示下,镇、村干部一行沿着公路、屋场、水塘等重点地段四处寻找,于11点19分找到了村民曾某。

在寻人的接力赛中,祥和娄底网格群发挥关键的作用,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化资源和网格,收集群众反馈信息,面向群众快速有效解决实际问题。

荷叶镇辖38个村、1个社区,全镇共划分154个网格,明确镇纪委领导和统筹微群全面工作,镇微群办负责全镇154个网格微信群的日常管理和巡查,各村支部书记是网格群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村网格工作,网格长负责本网格群的建设、日常值守、问题解答、舆情管控、事件处置和反馈、资料上报等工作。以网格为切入点,党员干部亮明身份,表明职责,积极引导村民参与社会事务管理,及时反馈问题解决问题,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回音,基层治理更加便捷,群众满意度更高。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