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三塘铺镇多举措开展反电诈“秋季攻势”

2021-10-20 11:11 娄底新闻网 赵浩波 龚紫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赵浩波 通讯员 龚紫豪)为彻底铲除电诈犯罪滋生土壤,自8月以来,双峰县三塘铺镇开展反诈打跨“秋季攻势”专项行动,以“大海捞针”的坚强决心,扎实开展反电诈“清楼行动”,让电信诈骗分子无处藏身。

该镇高度重视,上下联动,以各联络片为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带队,组织村干部以及派出所民警开展“清楼行动”,根据前期研判的各处清楼重点,从窝点存在风险等级高的区域开始清查,对辖区内出租房屋、临时住所、闲置房以及空心房等存在风险场所进行地毯式清查。

为增强宣传效果,该镇召开多场反电诈“屋场会”,相关负责人用拉家常的方式向群众详细宣讲反电诈工作,现场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防范的技巧,提醒群众莫贪意外之财,对陌生网友、陌生链接提高警惕,一旦上当受骗要立即报警。

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功效,该镇以网格为单位,逐楼逐户进行摸排清查,全力做到“村不漏栋、栋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面掌握辖区内涉诈重点人员、缅北人员、涉“两卡”人员以及是否有涉诈窝点等情况。引导群众签署收购、出售、出租“两卡”行为法律责任告知书、承诺书,引导居民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其讲解使用方法和反诈功能,提醒居民提高警惕。  

据了解,该镇居民签订收购、出售、出租“两卡”法律责任告知书共计8000份,12950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上级交办缅北窝点人员(8人),目前已劝返5人,其余3人的劝返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全力推进中。反诈打跨“秋季攻势”在全镇辖区内累计清查楼房、废弃厂房3115处,群众20359人。

下阶段三塘铺镇将继续多形式、广范围深入开展反电诈宣传,持续保持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跨境犯罪高压态势,提高群众对反电诈相关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全镇“全警打诈、全民反诈、智慧防诈”氛围。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