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荷叶镇:送戏下乡庆重阳 文化搭台暖民心

2021-10-15 16:36 娄底新闻网 孙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彪)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4日,由双峰县文旅广体局、荷叶镇党委政府举办,县九峰演艺有限公司承办的“送戏下乡”活动在石林村拉开序幕,让村里的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质量的视觉文化大餐,营造了浓厚的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来自九峰演艺有限公司为广大群众带来了《爵士舞》《饮湖》《无底洞》《送干妹》等8个经典作品,石林村等3个村老协组织群众送上了《红红的中国结》《九月九的酒》《母亲是中华》等16个生动形象的表演,台上精彩的表演,赢得台下群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自从村里建了文化广场,搭建舞台以来,搞活动的人多了,特别是晚上广场舞的队伍人员逐步壮大。在家门口可以看到精彩文艺演出,让我们老年人‘饱眼福’了。”在演出现场,石林村一位王大爷笑呵呵说道。

此次“送戏下乡”活动,也是荷叶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教育成果的转化,旨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荷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指导各村制定和多次修改《八本村训》《新时代村规民约》,让村民远离“黄、赌、毒”,鼓励村民进行健康的文化活动。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提倡厚养薄葬,反对铺张浪费,开展禁燃禁爆,设立禁燃区,实现垃圾分类。各村成立红白喜事理事会,主动协助村民办理红白喜事,树立文明、节俭新风。开展系列文明创建活动,包括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村、好婆(媳)、致富能人、五星级农户、十佳家长等评比活动,利用春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举办团圆饭,在全镇形成崇善向上、和睦共处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