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石牛乡多措并举提高“全民反诈”能力

2021-10-11 16:19 娄底新闻网 李诚健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石牛乡多措并举提高“全民反诈”能力)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诚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期,双峰县石牛乡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一是大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派出所民警、辅警、乡村干部通过“反诈”“五进”活动,面对面对群众宣传20000多人次;全乡376个网格微信群不间断地宣传反诈知识;乡微信公众号推送反诈知识5期;发放《告广大村民书》宣传页12000多份,营造了浓厚的“全面反诈”氛围,做到人人皆知。

二是加强培训,提高群众防骗能力。在各村开展“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反诈知识宣讲培训会60多场,从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入手,全面细致的讲解诈骗全过程,切实提高群众反诈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三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减少群众损失。派出所明确专人负责诈骗信息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同时,广泛动员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接收预警信息,自主进行风险查询,了解最新诈骗案例,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朱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