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二中:在赤诚奉献中锤炼师德师魂

2021-09-27 21:06 娄底新闻网 李昱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93017042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昱)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全体教师立德修身,近期,双峰二中以“立德铸魂,赤诚奉献”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9月19日,“立德铸魂,赤诚奉献”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推进会在学校二楼党建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总支书记张练红主持,全体行政人员、各教研组组长、全体教职工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分批参会。会上,校长贺万里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小学师德“十条红线”》《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他结合真实事例,指出目前教师团队存在“从教消极,以教谋私,缺乏爱心,育人意识淡泊”等问题,深入剖析了在当前形势下,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与紧迫性,详细阐述了一位“好老师”应具备的美好品质与职业操守。贺万里说,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要建立全面有效的监管机制,确保师德师风建设长效;要克服惰性迎难关,满怀激情干事业;要培育“团结、务实、传承”的校风,打造一支“吐词为经、举足为法”的优质教师队伍。

9月23日至9月26日,各教研组围绕“如何做四有教师”“如何在双减政策下抓好教学质量”“如何平衡学校要求与自我需求”等主题相继开展了分组讨论会。教师们自纠自查,踊跃发言,纷纷谈体会,谈打算,谈职业操守,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坚持严谨作风,守牢红色底线,保持奋斗姿态,做最美教书人。随后分别填写师德师风个人问题清单,并撰写心得体会。

此次活动强化了学校师德师风推进工作,切实增强了教职工修师德、砺师能、铸师魂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全体二中人定将不忘来时路,不负赤子心,在理论学习中提升道德修养,在立德树人里锤炼人格品质。

责任编辑:刘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