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井字镇杨球村:调民意 办实事 开新局

2021-09-17 20:09 娄底新闻网 李伟燕 廖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55_副本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伟燕 廖强)“我支持全面实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既省钱又环保”“只要是有利于杨球村发展的规约,我举双手赞同”……8月3日,双峰县井字镇杨球村村支两委、乡村振兴工作队以及联村工作组共同商议决定在充分调查民意的基础上制订村规民约、环境卫生整治、红白理事会等章程,为群众办好贴合民生的实事。

8月5日,市委宣传部驻杨球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联村工作组及全体村干部兵分6路深入17个村民小组开展屋场会,通过与村民充分交流,了解村民的所思所虑所急,将反映的情况和提出的建议一一记录,并在每个组选出网格员进行管理和信息传达,争取制订出来的村规民约能被村民高兴接纳、顺利施行。

8月11日,杨球村再次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集体讨论村规民约、环境卫生整治、红白理事会等章程,并确定了“网格+屋场会”的日常事务管理模式,全村的治理也由原先的村干部7人扩大到17个网格员共同参与,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治理能力也大幅度提高。

截至目前,杨球村的各项日常事务处理更加贴民心、集民意,所做实事受到广大群众的肯定和自动参与,其治理有效的经验也被双峰县委组织部作为典型在全县推广。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