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梓门桥镇:全力攻坚醴娄高速梓门段征地拆迁工作

2021-09-14 16:16 娄底新闻网 冯兵田 陈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记者 冯兵田 通讯员 陈敏)9月10日,双峰县梓门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细生来到新江村肖春和家,向他宣讲征地拆迁的政策,征询他对过渡安置房的意见,询问他对新宅基地选址有何要求……与此同时,该镇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也陆续来到该村,走进各自“承包”的拆迁户家中,一一促膝长谈。

包户到人是该镇全力攻坚沪昆高速醴陵至娄底扩容工程梓门段征地拆迁工作的一个缩影。该工程途经梓门桥镇新江村、龙铃村和龙家村。三村中以新江村的征地拆迁任务最重,涉及12户房屋、山林面积240余亩。根据县指挥部的工作目标,该镇9月15日必须交地,10月25日必须房屋倒地。

为了赶进度、保质量,镇指挥部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不计个人得失,不顾个人安危,每天早晨7点半就赶到村上,顶着烈日上山丈量。山上荒无人烟,草深林密。前面的人员拿刀斧砍掉荆棘丛草,蹚出条路;后面负责丈量的同志就精准测量、钉桩、拉线和登记。近乎38度的高温天,为了严防虫叮蛇咬和荆棘倒刺刺伤皮肉,大家只能穿雨靴和长衣长裤。没半个小时,湿透的衣服紧贴在身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脸上直往下落,稍有不慎就会中暑或跌伤。

“傍晚6点多下山归来,简单吃点东西后,我们还要兵分两路,一路马不停蹄地入户走访,到有地界纠纷的村民家里,让矛盾纠纷化解在村里;一路整理好白天的测量数据。等忙完一天的工作,往往已是晚上十一二点。”谈及连日来的工作,新江村党总支书记邓建兰颇有感慨。

醴娄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是交通运输部国高网“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项目全长约154.259公里(其中双峰段主线长约17.36公里,连接线长4.274公里),起于醴陵市,经株洲市,湘潭市,娄底市双峰县、娄星区,止于娄星区,与已建成的娄怀高速公路相接。项目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标准,设计行车时速为120公里,路基宽34米,建设总工期48个月。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