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杏子铺镇积极开展农村无害化厕所改(新)建工作

2021-09-07 10:27 娄底新闻网 肖展发 谢伏庭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907102135

(农村无害化厕所改(新)建工作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展发  谢伏庭)自7月以来,双峰县杏子铺镇积极开展农村无害化厕所改(新)建工作,截至8月31日,全镇已有265户新建了高标准厕所,并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目前,该镇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厕所改(新)建。

小厕所,大民生。杏子铺镇在市、县的正确领导下,把农村无害化厕所改(新)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成立了农村“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镇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指挥调度,研究决定农村“厕所革命”的重大事项,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村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明确分管领导和专门工作人员及信息专干,细化改厕方案,确保任务如期完成。镇里专题召开了县派工作队长、联村工作组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厕所改(新)建工作,把任务分配到村,责任落实到人,并将改厕工作纳入镇村干部年终工作考核内容。

为了宣传好农村改厕的重要意义,做深做细做透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投资投劳,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改厕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镇里出动宣传车、张贴标语,利用村村响、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大力向群众宣传改厕工作的重要意义,镇村干部走村串户宣传改厕的好处,帮助做好规划,把材料送上门,技师上门改(新)建,加快推进该镇“厕所革命”步伐,将其作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项目,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