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沙塘籍爱心人士为学校安装路灯

2021-09-03 17:18 娄底新闻网 彭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丁)8月下旬, 双峰县沙塘乡沙坪村爱心人土到沙塘中学走访,了解到沙塘中学新建足球场、操场没有安装路灯,学校的教学楼与宿舍楼之间有一段路在晚上一直处于漆黑之中,这给晚自习后回宿舍的700余名师生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爱心人士王建辉、彭磊、张应龙在学校察看后表示,马上要开学了,一定要帮助学校解决这一实际问题。于是王建辉为首召集在家沙坪村爱心人士彭磊、张应龙、王广怀、张振明、王伟等献计出力。为尽快方便师生夜晚出行,王建辉等“特事特办、快事快办”,开通“绿色通道”。他们冒着酷暑、放弃休息时间,买来路灯、线材等器材,运来电力工具。一到现场,他们就忙开了,踩点布线、架梯子、安装灯罩,经过2天的努力,架设了价值近2万余元的10盏大路灯。

路灯安装后的当晚,沙塘中学校园内亮如白昼,路灯光与教室灯光交相辉映,格外温馨。师生们纷纷表示:“路灯亮了,我们的心更亮了,路灯亮起,我们晚上出行更加方便,也更加有安全感。”当地居民和学生家长也纷纷称赞沙坪村爱心人土王建辉等为学校所做的一件大好事大实事。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