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沙塘乡扎实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整治工作

2021-08-27 15:39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龙 武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630030888(1)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芳  通讯员 龙 武)自全县开展电动车、摩托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以来,双峰县沙塘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强化工作责任,加强部门联动,班子成员带队劝导、执法,切实提升了整治工作的效率。

乡村两级利用“村村响”广播、网格微信群、流动宣传车、入户发放资料等方式在全乡范围内实现全覆盖宣传,提高广大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浓厚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社会氛围;各村(社区)充分发挥“两站两员”、文明志愿者、“一村一辅警”的作用对车辆及驾驶人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并按照“一车一档、一人一档”建立台账;及时组建交通安全巡查劝导组,对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盗、无牌证、乱停乱靠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确保涉摩涉电交通违法不出村;市场监督部门配合三中队深入电动车、摩托车销售商铺进行走访宣传,鼓励销售商积极向购买群众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的好处和加盖遮阳伞、雨蓬的危害,从源头上强化管理。

结合整治工作方案,沙塘乡按照全力推进、疏堵结合、重点突破的原则,截至今年8月份,沙塘乡共组织交通文明劝导1200余人次,拆除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遮阳伞、遮阳棚169个,交警部门处罚交通违法行为9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