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印塘乡绷紧疫情防控弦

2021-08-03 17:48 娄底新闻网 谢次华 王斌 朱明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33

(大元村村民在认真阅读娄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令)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谢次华 通讯员 王斌 朱明德)8月2日上午,双峰县印塘乡乡村干部到大元村下元组一逝者家中,告知家属对疫情防控期间白事办理要求,家属表示在丧事办理期间,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从简从速。

当前我省多地相继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且疫情传播速度快、扩散风险大、外溢范围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绷紧疫情防控弦,严密防范应对疫情输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印塘乡党委政府加强调度,科学应对,把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做好有关工作。切实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乡村干部上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组织乡村两级35块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28个村“村村响”循环播放、宣传车、微信网格群群发消息等途径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宣传,确保人人知晓最新疫情防控动态,引导村民自觉关注疫情信息,掌握防病知识,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加强对高中风险所有返乡人员的摸排、管控,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各村(社区)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线上通过网格员微信群发送宣传通知,线下通过网格员按照区域划分挨家挨户进行上门宣传告知,扎实做好辖区内接种人群的精准摸排,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尽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关闭全乡4个宗教场所。以移风易俗为着力点,提倡红白喜事从简办。截至目前,共发放通告、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横幅、张贴标语2000余条,出动流动宣传车60余次,印塘卫生院已接种新冠疫苗近15000人。

责任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