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花门镇铁腕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2021-08-03 00:59 娄底新闻网 王永恒 王思颕 廖富祥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31

(交警正在检查摩托车驾驶员的驾驶证)

32

(拆除摩托车遮阳伞)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永恒 王思颕 廖富祥)“同志,请下车配合接受检查。”7月30日,双峰县花门镇联合县交警大队六中队,对无牌无证、拒戴头盔和安装遮阳伞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这次重点整治的对象是摩托车、电动车车主不戴安全头盔、安装遮阳伞、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整顿交通秩序,创建良好交通环境。″县交警六中队中队长李保飞介绍。

少数车主无视交通法规,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危害和隐患。为有效遏制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多发态势,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电动车道路交通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市、县统一部署,经花门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从2021年7月至2021年12月,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该镇高度重视,成立整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出台实施方案,制定奖惩措施,国省道、县乡道及主干道沿线,宣传标语、“村村通”、“一盔一带”安全宣传大型活动三轮驱动;文明劝导、安全承诺、警示教育、微信互动四措并举。综治、公安、交警、公路等部门联合作战,对愿意配合,改正错误的,不采取扣车和罚款等处罚措施;对拒不整改,妨碍执法的,一律扣车罚款处理,情节严重者予以依法拘留。

“通过宣传教育,使我认识了错误,将引以为戒,做一个遵法守纪的好公民。″电动车车主王大嫂表示。“今年8月底,全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车主佩戴头盔率达70%以上,至12月达90%以上;8月-12月份涉摩、涉电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0%以上;遮阳伞和雨棚零安装,交通环境大改善。″该镇整治领导小组组长、镇长阳兰树表示。

责任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