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甘棠诗联协会开展“振兴传统文化 创新诗意校园”活动

2021-07-07 10:35 娄底新闻网 郭伟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伟光)为提升中小学生的诗词修养,激发学生热爱文学,热爱诗歌、对联的热情,活跃校园文化,7月5日,双峰县甘棠诗联协会在甘棠镇中心小学开展“振兴传统文化 创新诗意校园”活动,学校30多名学生聆听了诗词知识讲座。

活动邀请甘棠镇诗联协会会长邹若鹏对对联创作基本知识进行讲解。邹若鹏以对联格律文学为主题,对对联规则及其基本要素格律、结构、意境分别作了介绍,并从楹联的起源、对联的种类、如何创作对联、对联的书写及张贴要求等多个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详细有趣的讲解。同时,他结合一些名联佳对,讲述了楹联背后生动的名人故事。现场,邹若鹏引经据典、娓娓道来,让学生们收获满满,激发了小小文艺爱好者对格律文学的兴趣和热情。

邹若鹏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感染了在场的学生,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从小普及楹联知识,增强对对联文化的认识和爱好。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