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开展村级卫生室专项检查 确保群众夏季用药用械安全

2021-06-25 01:02 娄底新闻网 李远根 朱贵成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远根 朱贵成)眼下天气逐渐炎热,为进一步加强对村级卫生室药品质量的监督管理,确保群众夏季用药用械安全,6月21日开始,双峰县走马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村级卫生室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走访群众等方式对全镇37个村级卫生室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各村卫生室的疫情防控措施、环境卫生、药品及医疗器械的生产日期和厂家资质、药品分类摆放和冷藏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就药品药械的管理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和指导,进一步规范村级卫生室的药品药械管理和使用行为。

从当前检查情况来看,各村卫生室都能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保持室内外卫生干净,能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药品药械购进渠道和质量都合格。针对个别村卫生室药品摆放不规范、药械与生活用品混放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从业人员进行教育和业务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规范经营。

目前,专项检查正在进行。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村级卫生室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广大群众夏季用药用械安全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