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永丰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打击电信诈骗专项整治活动

2021-06-22 10:52 娄底新闻网 彭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艳)“你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吗?”“你知道电信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吗?”6月21日,夜幕刚刚降临,双峰县永丰街道和永丰水陆派出所工作人员、各村(社区)干部纷纷走上街头,走入各门店、重点场所,走入各家各户,开展打击电信诈骗大清查行动,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无立足之地。6月16日,永丰街道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整改工作誓师大会,对新一轮打击电信诈骗工作再升温、再鼓劲、再部署。

为坚决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永丰街道多措并举,在辖区内开展打击电信诈骗专项整治行动。永丰街道选派22个站所室工作人员深入到县城34个小区开展“一站双联”活动,通过在小区内张贴宣传横幅、发放防诈骗宣传册、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典型受骗案例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相关防范技巧,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同时,组建宣传车队走街串巷,利用“村村响”循环播放防诈反诈知识,广泛宣传,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从6月11日至6月30日,持续20天时间,对全街道所有住户和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大清查行动。永丰街道专项办、带片领导、水陆派出所、 反诈志愿者服务队等,深入到每家每户,每个场所开展清理排查,做到区不漏栋,栋不漏户,户不漏人。对发现的电诈窝点、“三假”窝点及时组织深挖、彻底铲除,对重大电诈逃犯线索及时核查。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