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永丰街道为居民拆除危房赢赞誉

2021-06-22 11:05 娄底新闻网 曾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巍)“老王家的危房拆除了,我们都有了安全感,感谢党委政府,又给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们玩耍被砸到了,我们的房子都亮堂多了。”6月21日,笔者在双峰县永丰街道五里社区走访中,居民们纷纷对永丰街道近期开展的老、旧、危房安全检查工作表示由衷点赞,对永丰街道果断组织力量拆除危房的行动纷纷竖起大拇指。

图片1

(危房拆除现场)

今年4月以来,双峰地区持续降雨,永丰街道组织在全街道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党工委书记胡特、办事处主任王建娥对五里社区老街年久失修的土木危房时刻挂在心头,非常关注,多次走访查看,详细了解住户的生活情况。在排查中,发现一组居民王某家的住房,与邻居廖某共墙的位置由于连续几天大雨,已经出现倾斜,房屋承重结构已无法满足居住需求,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永丰街道主要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与联村工作组、社区干部一起上门做该住户的工作。老人舍不得离开老房子,社区干部就时刻守在老人的房子里,不停地与其讲政策,讲安全知识,帮助做家务等。终于获得了老人的理解与支持,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从危房搬离至早已安排好的廉租房中居住。

将危房住户安排好后,6月11日,永丰街道办联合城建投工作人员,对五里老街的危旧住房开展集中拆除行动。拆除工作严格按照安全拆除行动方案实施,建筑面积共270平方米的4户危房全部安全顺利拆除,既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又实现了人居环境面貌大改善大提升。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