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联合执法 合力整治——双峰县水利局开展建筑垃圾治理行动

2021-06-12 00:06 娄底新闻网 赵浩波 黄紫嫣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赵浩波 通讯员 黄紫嫣)为切实加强双峰县水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履行水资源的监督管理职责,6月10日上午,双峰县河长办与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加强部门联动,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一例倾倒建筑垃圾违法行为。

6月7日,双峰县人民检察院接群众举报,称有人未经审批向侧水河永丰街道何家村段岸边倾倒建筑垃圾,侵占河道、破坏水生态。双峰县水利局接通知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县河长办和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赶赴现场,当场制止一垃圾车倾倒垃圾违法行为。

8日,双峰县人民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书,要求限期完成整改。接到检察建议书后,双峰县水利局迅速安排县水政执法大队和县河长办成立调查小组,于10日赶赴现场开展第二次联合执法检查。经现场勘查,该违规垃圾倾倒点位于何家坝水库下游右岸,河岸及岸坡处有大量砖石、砂石、水泥等建筑垃圾,河中有少量垃圾。

调查小组联系了永丰街道水利站站长和何家村村支书,经过共同商讨,联合制作了整改方案。双峰县水政监察大队现场向永丰街道何家村民委员会作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于6月20日前清运侧水河中建筑垃圾及岸边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建筑垃圾。并要求强化属地责任,加强对河道的日常监管和巡查,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防洪防汛等河道安全隐患。

此次联合执法,加强了部门联动与协调配合,加大了执法力度,有力打击了破坏水资源环境行为。下一步,双峰县水利局将持续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强化网格化监管,将联合执法常态化,做到“发现一家,整治一家”,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鼓励公众参与监督,做到对违法破坏水生态环境行为“零容忍”。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