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社工陪孩子们快乐过“六一”

2021-06-01 07:23 娄底新闻网 李水平 胡艳 李雪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A8401707@D938C369.C997B460.jpg

(发放节日礼物)

D8968802@63AA1424.C997B460.jpg

(《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

2AFC0299@1C736E7C.C997B460.jpg

(工作人员与师生合影留念)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水平 胡艳 李雪枚)5月28日下午,在走马街镇新铺学校,欢歌笑语,校园内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双峰县民政局、县检察院、走马街镇社工站正在这里开展以“五彩世界 缤纷六一”为主题的社区活动,与孩子们提前欢度“六一”儿童节。

活动现场,县民政局副局长李书来向孩子们问好,祝他们节日快乐,茁壮成长,并给孩子们发放书包、文具、铅笔、拼音本等节日礼物。检察院的工作人员通过列举事例,结合播放PPT就《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生动的宣讲,引导孩子们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社工为孩子们详细讲解双峰县历史名人蔡和森及其一家的光辉革命历程,让孩子们了解本土红色名人,学习党史受教育。随后,社工和学校老师组织学生开展大合唱、踩气球、蛙蛙跳比赛。活动期间,孩子们积极参与,师生互动,气氛热烈,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新铺学校位于新安村,地理位置比较偏僻,留守儿童占据很大一部分,特别是一二年级的学生,留守儿童甚至占到三分之二,他们常年缺乏父母的陪伴,性格内向缺乏自信。节日来临,县民政局、县检察院、走马社工给孩子们送去了最温暖和阳光的陪伴,让孩子们收获了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在活动中学习法律知识,体验快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