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部门联动齐发力 联合治超显成效

2021-05-27 16:26 娄底新闻网 李贤云 彭双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贤云 彭双林)5月25日中午,双峰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接到县自然资源局电话,在S331线黄巢山地段发现有6辆砂土运输车涉嫌超限超载,正在向县城方向行驶。执法大队迅速联合交警部门出动3台执法车15名执法人员赶赴S331沙塘地段检查,一举查获7台超限超载六轴货车。经与不停车检测系统数据对比,其中6台涉嫌遮挡机动车号牌。

目前,执法大队已对7台超限超载车辆进行了卸货和暂扣,交警部门正在对涉嫌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车辆进行调查取证,县自然资源局对货物源头的非法采砂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图片3

(执法人员正在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卸货)

据了解,自今年以来,在县治超办、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的统一部署下,交通、交警、乡镇人民政府、各相关部门联动,组建了交通、交警非现场资源信息共享平台、建立了联合办公联动机制。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287人次,检查货运车辆5700余台,立案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29台次,卸货2600余吨,整改源头企业2家,罚款2.5万元。各部门的联动有效震慑了超限超载运输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了运输秩序,巩固了公路养护成果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