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三塘铺镇积极推广普惠保险 为女性健康护航

2021-04-26 00:11 娄底新闻网 阳醉文 贺亥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醉文 贺亥辉)“感谢镇村干部的贴心服务,让我有幸买了这个保险,理赔很快,让我可以放心后续治疗。”家住双峰县三塘铺镇山冲村的欧阳女士收到中国人寿保险双峰支公司6.6万元理赔款时感慨道。4月25日,三塘铺镇党委委员曹特飞与妇联、计生协、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山冲村新坪组回访慰问欧阳女士,送上营养品,鼓励其树立信心战胜病魔。

去年8月,48岁的欧阳女士在妇联和计生协的推荐下,花200元购买了“湘女关爱保”和“计生家庭安康险”。今年2月,在市中心医院检查时被确诊为乳腺癌,随即进行了手术治疗。人寿保险公司在了解情况以后,立即组织人员与她对接,收集理赔资料,开通绿色理赔服务通道,仅5天时间便将4.6万元“湘女关爱保”和2万元“计生协险”理赔款打到了欧阳女士的银行卡上,为她的后续治疗提供了帮助。

近年来,三塘铺镇始终关心关爱农村妇女,每年组织开展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并积极推广“湘女关爱保”“计生家庭安康险”等妇女健康惠民保险,希望通过多种关爱形式,解决广大妇女特别是困难妇女、患病妇女的保障问题,提高妇女应对疾病风险的能力,防止家庭因病返贫、因病致贫。2020年,该镇荣获市“普惠保险示范乡镇”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