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

2021-04-21 17:01 娄底新闻网 邓志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420170802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志光)4月19日,双峰县司法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座谈会,全面了解社会各界所思所想所盼,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代表、社区矫正参与人员代表、律师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司法鉴定所代表及基层司法所所长代表共14人参加。双峰县司法局局长向永华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彭建界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目前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自查自纠环节开展情况,通报了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及措施。随后,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日常经历,从加强法治广场建设、创新开展普法宣传、深化法制业务培训、依法化解社会矛盾、深入社区了解民情、基层干部待遇、基层干部警容面貌等多个层面,为司法行政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提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向永华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后表示,与会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提出的意见、建议实效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对我们开展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向永华指出,重点人员管理既要有力度又要有温度。重点人员的管理要有有力措施,该警告的要警告,该规范的要规范,不能审批的就不能审批,但是同时在管理上要有温度,有具体困难要积极帮助解决。公共法律服务要有真心有爱心,尽最大努力为弱势群体、困难群众提供好法律服务。矛盾纠纷调处要有激励措施,要抓实际成效,尽可能减少群众诉累。普法宣传要有力量有阵地,既要因地制宜建好各类法律宣传阵地,更要壮大法律宣传力量,吸引广大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各类法律专业人员加入到普法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