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梓门桥:春日农忙好时节 育好秧苗谷满仓

2021-03-25 21:50 娄底新闻网 易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易盼)3月24日上午,春日正好,秧田里农户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整泥地、铺秧盘、撒稻种……双峰县梓门桥镇党委书记刘志国一行来到种粮大户彭育晴承包的一处秧田时,看到的是一派春耕农忙景象。

“这块是机插秧田?什么时候可以插秧?……”刘志国仔细询问彭育晴早稻育秧情况,得知秧苗半个月左右就能下田栽插时,嘱咐道,要注意防范倒春寒危害,期间农田要注意蓄水,做好秧苗的保温工作。刘志国一行还前往该镇连片千亩双季稻示范基地,查看春耕备耕情况。

据悉,梓门桥镇以引进和培育相结合,发展了彭育晴、王豪前、曹华福等种粮大户,通过大户代购种育秧、代翻耕、代抛插、代收割等服务带动散户种植,打造了连片千亩以上双季稻示范基地1个,400亩以上双季稻示范基地6个。彭育晴即为该镇培育的大户之一,现已承包土地近800亩,正在积极育秧备耕中。

责任编辑:刘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