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永丰街道:重拳整治耕地抛荒 力促扩双增面

2021-03-02 21:16 娄底新闻网 彭艳 肖艳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333

(永丰街道重拳整治耕地抛荒)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艳 肖艳珍)三月闻黄鹂,春耕不可迟。为落实中央及省、市对粮食生产的要求,双峰县永丰街道重拳整治耕地抛荒,大力促进双季稻种植面积,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增长。

3月1日,街道党政领导到各个农业村的田间地头,督查耕地抛荒整治工作。在杨村村,只见挖掘机来回穿梭,将一片片灌木林整为平地,现场一派正在热火朝天景象,该村计划2021年要把100亩荒山整治成水稻田。                                                                

在同德村、水口村、十字铺村,永丰街道党工委委员李佐才召集村组干部和种粮大户,对双季稻的种植面积及区域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要求以“抓大户,促散户”的办法,多举措提高土地利用率,确保粮食生产稳定。会后,大家还到各种植区域进行了实地查看,要求适宜种植双季稻的水田全部种植双季稻,对抛荒耕地做到坚决遏制、“零容忍”,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