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2021-02-25 23:14 娄底新闻网 李远根 王云轩 胡玉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225211053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远根 王云轩 胡玉泉)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连日来,双峰县走马街镇高度重视、全面摸排、积极调处,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全力维护“两会”期间辖区社会安全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访包案制度。该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出台全国“两会”特护期信访维稳工作方案,成立全国“两会”特护期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对各村排查的信访重点人员及疑难矛盾纠纷事件进行逐一交办到责任领导,并形成“五包一”联合包案处理的方案,大家根据方案加强协作配合,真正将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生活切实困难群体救助到位,不合理诉求人员教育疏导稳控到位,确保不发生到市赴省进京信访事件发生。

加强隐患排查,提前化解矛盾。连日来,各联村工作组成员在村支“两委”的协助配合下,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进行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进行及时调处,调处不到位的详细登记情况,将信息如实上报镇信访部门。

落实值班制度,掌握信访人员动态。该镇严格执行党政领导轮流接访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负责当日接访、维稳和应急事项的处理,并要求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通信畅通、群众反映诉求能第一时间解决。同时,各片区严格落实“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报告制度,在每天下班前报送当日接访情况和重点人群稳控情况。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