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杏子铺镇400多名镇村干部助推春耕备耕生产

2021-02-22 10:30 娄底新闻网 肖展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展发)新年上班以来,双峰县杏子铺镇400多名镇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村串户帮助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土地流转、早晚稻品种搭配,指导农民开展春耕备耕生产。

杏子铺镇是一个有4.5万亩水田的农业大镇,搞好粮食生产是全镇农民的一项主要经济来源。该镇党委政府把搞好粮食生产当作重要的民生工程。每年入春以来广大政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村串户为农民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解决农民发展粮食生产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困难,调动广大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全镇涌现出了120多名种粮大户。

和家村农民刘寿福成立种样农机专业合作社,除种好流转田外,还带动和帮助周边农户,免费为村里20个建档立卡贫困农户提供一条龙服务。2020年,他从和睦、和家流转耕地800多亩。

去年新增种粮大户石坝村村民曹亦农向笔者分享种粮开心事:“现在种粮,政府重视,出台优惠政策,有农技师指导种粮技术,有镇农技站发放种粮科技书籍和资料,2020年,我种了300余亩水田,全部种上再生稻和优质稻,获得了粮食高产丰收,纯收入10万余元,现在我正在为春耕备耕做准备。”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