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把好“第一关”

2021-02-03 15:18 娄底新闻网 李远根 朱建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远根 朱建厂)根据上级征兵工作体检计划安排,2月2日上午,双峰县走马街镇武装部组织辖区32名应征青年进行初检,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把好“第一关”。

初检前,该镇武装部工作人员在镇前坪对前来参检的应征青年发放口罩、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实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等基本信息。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王文广对全体应征青年作了动员,并就初检的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上午,32名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开展了身高、体重、听力、血压等各项常规检查。从目前初检情况来看,今年走马街镇首批应征青年思想觉悟高,体检合格人员多,有信心完成上级分配的征兵任务。

根据上级安排部署,今年征兵工作正式实行“一年两征”,本次春季征兵,是该镇首次开展春季征兵,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今年春秋两次征兵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全体镇村干部通过入户走访、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深入开展宣传发动,使广大适龄青年对春季征兵及相关政策进行及时了解,激发了更多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确保了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祖国国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