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永丰街道纪工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助力村(社区)“两委”换届

2021-01-28 22:42 娄底新闻网 刘伟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伟平)为确保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双峰县永丰街道纪工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发挥监督合力,联合财政、党建、民政、经管等相关职能部门,组建清查审计小组,对辖区46个村(社区)开展财务清查和村(社区)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并外聘三方财务公司对重点村(社区)进行专业审计。

在村级财务清查审计工作中,街道纪工委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精准督查,紧盯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点时段和关键环节,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迅速移送街道纪工委处置。对工作进展缓慢、措施不力的村(社区)及时督办,对工作敷衍了事、清查审计不认真、处理问题不彻底的严肃问责。

纪工委对移送的问题从快、从重、从严处置。在审计过程中,发现井元社区支部书记龚某吾重复审批补发村干部工作36960元,街道办纪工委立马调查核实,对其违纪行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为换届选举工作增强督查实效,确保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