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荷叶镇再添三个市级“卫生村”

2021-01-07 16:43 娄底新闻网 彭书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书根)元旦刚过,双峰县荷叶镇传出好消息:该镇尖石、紫云湖、狮院等三个村被娄底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授予“娄底市卫生村”称号。

荷叶镇是晚清大儒曾国藩故里,曾国藩的“八宝”中就有一个“扫”字,境内群众也历来有勤打扫、讲卫生的良好习惯。近年来,荷叶镇党委政府积极推进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经常组织宣传活动和检查评比,引导村民开展垃圾分类,每个村均建起了垃圾分类中心,进行废品回收,同时倡导禁燃禁炮,并建起了垃圾压缩处理站,污水集中处理厂,环境卫生面貌进不断改善。先后有石林等村被为省级卫生村、龙吟等村被为市级卫生村、荷塘等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2019年,荷叶镇获得“湖南省卫生乡镇”称号。这次,尖石等三个村又获得了“娄底市卫生村”称号。

荷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完善基础设施,加大环保力度,注重生态文明,打造宜居家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