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举办农村宅基地执法人员培训班

2021-01-06 22:57 娄底新闻网 赵浩波 贺欢欢 彭晚桂 朱鹤然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赵浩波 通讯员 贺欢欢 彭晚桂 朱鹤然)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宅基地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强化执法能力,2020年12月29日,双峰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县农村宅基地执法系统执法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局长谢联宇讲话,局党组书记胡展鹏主持。

培训班上,县农经事务中心主任成清伟就加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作阐述,县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局李文辉就宅基地执法办案技巧作培训,县农业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彭晚桂就宅基地执法程序和执法文书规范填写进行培训,县农业农村局分管宅基地执法工作的副局长曹亮辉就收集到的建议和意见作答复。

谢联宇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增量问题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发现问题要坚决处理;要强化组织保障,各乡镇(街道)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分片负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严格落实“八不准”相关规定;要强化宣传教育,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相关法规及政策,全面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助推工作扎实开展。

本次培训,内容贴近农业行政执法实际,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全县的执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更加熟练地掌握了执法重点及规范执法要求,为依法行政夯实了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