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井字镇:贫困户感恩扶贫好政策

2021-01-01 13:39 娄底新闻网 冯兵田 龙良红 曾祥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冯兵田 通讯员 龙良红 曾祥瑞)“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帮扶干部对我的帮扶,让我这个乡下人也住起了小洋楼,过上了城里人的好生活,这个日子是越过越有奔头……”近日,在双峰县井字镇世仁村举办的“知党恩、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主题活动现场,易地搬迁户屈帮清高兴地表示。

屈帮清一家原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人原来住在几间墙体早已开裂、部分墙体用木头支撑着随时都有倒塌危险的土坯房里。2018年井字镇实施新一期的莲花山易地搬迁,屈帮清一家分配到了一个指标。如何让屈帮清一家安全搬迁入住倒让帮扶干部镇党委委员谭军平、镇纪委副书记匡纪两人费了不少心。屈帮清舍不得自家的一亩三分地,希望留在村里,不愿意“上楼”。帮扶干部们多次上门宣讲党的好政策,在他家一坐就是大半天。最终,功夫不负苦心人,屈帮清一家住进了安置区,住上了小洋楼。

感同身受脱贫攻坚的好政策,贫困户左都仁现场来了一段快板词:“党的政策真真好,大家齐声来夸赞;群众利益有保障,大家生活乐无边;扶贫扶到点子上,惠农政策项对项……”

看着贫困户的灿烂笑脸,听着他们发自肺腑的感恩话语,不少帮扶干部也感慨不已。“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我们肩负的责任是和贫困户并肩克穷,有幸参与脱贫攻坚这项宏伟事业,我感到无上荣光。”井字镇党委委员王送军有感而发。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