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一人一策精准服务 为离休老干部健康保驾护航

2020-12-29 00:24 娄底新闻网 王玖华 朱卫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玖华 朱卫平)“有了你们的保驾护航,活到120岁不成问题。”12月25日,双峰县老干服务中心医疗服务队来到湘乡市月山镇,为离休干部周裕忠老人上门免费体检。

家住湘乡97岁高龄的周老,1949年9月参加工作,1988年10月从双峰县国税局离休,听说自己的血压、心律等都正常的结果时,高兴得手舞足蹈,连夸党的政策好。“像周老这样的离休老干部,全县共20人,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根据县委的安排,做好离休老干部的医疗健康服务工作,我们责无旁贷。”县老干服务中心主任胡勇锋说。

1

据了解,双峰县现有的20名离休干部,都是1949年10月前参加革命工作,80年代离休的正科级以上的干部,平均年龄90岁以上,分散居住于本县城区和农村乡镇。

随着年龄的增加和离休干部整体进入高龄高发病的“双高期”,离休老干部的健康问题日益凹显和令人担忧。为此,该县加大对离休老干部服务工作的领导力度和工作力度,于今年初创建″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和打造健康人生品牌的长效机制,出台实施方案,制订具体举措,推行精准医疗服务。根据离休干部身体状况和就医需要,县内医院开通看病就医“绿色通道”,凭“离休干部证”享受优先就诊、优先住院等“六个优先”的医疗服务。推进医养融合,设立离休干部医疗定点服务点,为每名离休干部建立对口医生1名,护士1名,干部1名的3人医疗服务队,建立健康档案,每季上门免费休检,对高龄、重病、失能等特殊困难的离休干部,提供上门巡诊,身体检查,送医送药,家庭病床等服务,由县财政统一买单,确保离休老干部健康无忧和健康长寿。

2

“今年5月份县老干服务中心到我家给我体检时,发现我血压偏高,血糖高,当即安排我住院治疗,直至康复出院,现在身体好多了。”住县城金碧文园的离休干部92岁的黄政卿老人,对“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的医疗服务十分满意。

截至12月27日,该县圆满完成了20名离休干部四季度一对一上门免费体检任务,筑牢了老干部的″健康保障大堤″,获得了社会点赞和老干部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