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湖南农机装备战略研究”课题组来双峰调研

2020-12-25 08:55 娄底新闻网 朱锴 赵志喜 王玖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锴 赵志喜 王玖华)12月22日,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产业发展部部长康明、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二级教授黄大金一行,来双峰县就“湖南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课题进行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实地走访规模农机企业、召开座谈会和开展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当日,课题组一行深入农友集团、劲松机械等4家农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产品研发、产品销售等情况,针对企业提出的有关政策性问题现场解答。在农友集团举行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农机事务中心主任舒俩斌关于双峰农机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参会企业、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和示范农机合作社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分别从自身优势、存在短板等3个方面踊跃发言,对企业发展存在人才引进难,融资难、产品科技含量不高及将双峰农机产品纳入全省补贴产品目录,增加农机报废补贴力度等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课题组对双峰农机产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双峰农机基础扎实,环境条件好,发展优势比较明显。要求农机企业和农机事务中心紧扣农机发展主题,深刻领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从双峰实际出发,围绕省里提出的“一中心、两基地、三集群”发展目标切实打造好双峰农机制造基地,为实现双峰农机产业和湖南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