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永丰街道:发展生态种植模式 促进油茶产业可持续经营

2020-11-19 16:28 娄底新闻网 刘伟平 谢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9999

(油茶产业发展调研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伟平 谢伟)11月18日,双峰县永丰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特和农业主管负责人、老科协负责人一起对街道内油茶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在泥湾村双峰县高产油茶林示范基地,似雪的星星点点油茶花在初冬的阳光下傲立枝头,清新自然的花香沁人心脾。胡特一行在基地边走边看,现场了解油茶林苗木培育、技术改良、发展规划和目标,询问目前取得的经济成效。并认真梳理制约油茶产业发展的技术保障、道路交通、融资难等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

在泥湾村榨油作坊,胡特察看了油茶加工生产线,捧着成熟的油茶果观察,要求油茶加工一定要严把食品安全关,齐心协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让老百姓吃上健康、安全的高品质茶油。

胡特在调研中说,农村产业发展是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效、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永丰的油茶产业发展有条件、有基础、有潜力,油茶基地在农技专家和老科协技术指导员的指导下,要选优品种、突出特色、培育品牌;要赋予生态理念,发展生态种植模式,促进油茶产业可持续经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附加值;要通过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油茶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形成可复制可落地的经验,以产业带动农民增收,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