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贫困户猪圈突发火情 农商银行员工奋勇救火

2020-11-13 00:30 娄底新闻网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敏)“起火了!起火了!黄行长,我们村上贫困户罗朋绿家的猪圈起火了,我记得你们农商行有灭火器,拜托你们快来帮忙灭火!”11月11日中午1点30分,双峰县石牛乡湾洲村村书记危光华打电话向双峰农商银行石牛支行行长黄平喜求救。

当时,黄平喜和石牛支行副行长孙超兰正在进村入户开展普惠金融服务,接到求救电话,立马放下手中的笔记本,跑回单位拿上灭火器,开车火速赶往湾洲村。当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猪圈火势很猛,现场浓烟滚滚,更为严重的是,大火已将猪圈的屋顶烧毁,且正在向整个猪棚蔓延。圈内30多头猪危在旦夕,不时发出惨烈的叫声。黄平喜见状马上组织人员一方面到猪圈内驱赶营救生猪;一方面自己上阵实施灭火扑救。10分钟后,猪圈的火势得到初步控制,镇消防队也已经赶到。黄平喜、孙超兰又配合消防队把猪圈内部余火扑灭,对猪圈外围进行冷却。20分钟后,消防队经过仔细检查,确认无复燃的可能性后收整器材归队。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奋力救援,在成功将火扑灭的同时,将所有猪转移至安全地点。尽管有些猪已被烟熏黑,但并无大碍,猪圈内的30多头生猪全部获救。具体起火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谢谢,今天要不是你们帮忙,后果不堪设想!你们不光服务好,消防能力也这么专业!”在周围村民的夸赞声中,黄平喜和孙超兰都露出了微笑,这才顾上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并迅速离开,继续进村入户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大火无情人有情,在危急面前,双峰农商银行石牛支行两名员工未有丝毫畏惧与退缩,利用自身娴熟的灭火技术帮助村民及时扑灭了火情,挽救了村民的财产损失,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