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杏子铺镇扎实做好水稻保险低温冷害查勘工作

2020-11-10 09:32 娄底新闻网 王姝 龚应春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姝 龚应春)11月5日-8日,由双峰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双峰支公司组成的联合查勘小组来到杏子铺镇受灾农户田间进行现场查勘、核定损失,全力做好寒露风灾害水稻保险理赔工作。

自9月份以来,双峰县遭受冷空气袭击,雨日雨量较往年明显偏多,水稻种植遭受严重损失,正处于收割期的中稻、分蘖拔节期的晚稻大面积减产、绝产。“米袋子工程”事关民生福祉,保障粮食安全生产责任重大。灾害发生后,杏子铺镇财政所联合农技站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寒露风灾害,先后组织了三次灾情查勘,扎实做好水稻保险查勘理赔工作。相关人员对申报受灾农户的水稻受灾现场逐一进行勘察,做好登记,做到不疏一户、不漏一田,应赔尽赔,切实保障受灾农户的利益,为国家粮食安全保驾护航,深受广大农户称赞。

在做好水稻保险查勘理赔工作的同时,农险工作人员也抓住时机向广大农户宣传政策性农险,细心解释水稻保险的责任范围和索赔事项,提高农户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的知晓度。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