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金开街道开展敬老活动

2020-10-27 13:13 娄底新闻网 王玉梅 李春苗 罗文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1028114227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玉梅 李春苗 罗文明)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5日,双峰县金开街道社工站的社工们特邀印泉村8位留守儿童和老人开展“九九重阳、感恩于心”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为表达对爷爷、奶奶们的孝心及崇敬之情,一起朗诵了《弟子规》——入则孝章节,分别坐在爷爷奶奶身旁认真聆听他们讲述重阳节由来和有关重阳节感恩背后的故事,喜欢画画的小朋友还即兴画起了手抄报。

“今天是重阳节,我们来陪你们过节,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重阳节快乐!”在敬老互动环节中,孩子们对爷爷奶奶们发自内心的话语不断地温暖着爷爷奶奶的心,脸上洋溢着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也在孩子们心里播种“孝”的种子。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