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杏子小芳:小剪刀剪出大爱心

2020-10-26 13:02 娄底新闻网 周伟华 邓应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伟华 邓应平) 金秋十月,暖阳如春。10月24日上午,双峰县杏子铺镇小芳活鱼楼组织3名理发师来到杏子铺镇敬老院,给老人免费理发,得到老人的交口称赞。

图片1

(义剪现场)

截至当日上午11点,大家为敬老院的38个老人理了发。“今年过年前不要理发哩,真的谢谢小芳。”78岁的张小寒老人握着小芳的手,高兴地说。

小芳名叫刘芳,今年38岁。2019年4月在老家杏子铺镇开办了“小芳活鱼楼”饭店。在与顾客闲聊时,听到现在农村空巢老人特别是身体有病的老人到街上理发不方便,她便萌生了进村入户为老人免费理发的念头。随后,她与开理发店的老公商量,老公欣然同意。

刘芳做义剪活动与家风传承有关。她的祖父刘石林,曾在杏子区测水公社任党委书记,在任时一直关心贫困户,用自已的工资救济过65个贫困户;祖父退休后,曾捐钱给镇老科协置办按摩椅等健身器材,自已出钱请医生为邻居的贫困老人看病买药。

“做点爱心事,方便了老人,我也很快乐。以后不仅我会坚持做,还要带着子女去做,我要让爷爷的爱心一直传承下去。”面对大家的感谢,刘芳这样说。

据不完全统计,小芳活鱼楼自今年6月以来,先后在合心、泉坝、清源等8个村给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义剪活动,免费为200多位老人理发。

责任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