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曹幸飞:不离不弃照料瘫痪丈夫

2020-10-20 15:50 娄底新闻网 肖展发 刘平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1020154544

(曹幸飞不离不弃照料瘫痪丈夫)

双峰县X336线公路斗盐地段,常有一位年过半百的女村民,肩并肩地扶着或用轮椅推着一位瘫痪男病人来回锻炼,消愁解忧。她就是杏子铺镇斗盐村将军组女村民曹幸飞。

曹幸飞的丈夫勤劳朴实,夫妻恩爱生育一双儿女,家庭和美。不料祸从天降,2019年4月16日,丈夫在贵州打工,发生交通事故,导致重型颅内损伤,不能说话,不能动弹,昏迷不醒。当时,急送长沙脑科医院治疗,妻子曹幸飞衣不解带,一直守护在病床边,精心护理丈夫。在医院治疗三个多月,花费医药费用30多万元,成效不明显,医生直言相告:像这种情况,难以康复。加上事故赔偿至今也未落实,治疗经费难以筹措,同年7月,丈夫回家多方治疗未果,一直躺在床上成了植物人。儿女远在他乡,照料丈夫的重担便全落在曹幸飞的肩上。善良的妻子以顶天立地姿势成为了丈夫避风的港湾,做起丈夫身边的拐杖,为丈夫播撒雨露和阳光。每天,她为丈夫接屎接尿、洗澡擦身、翻身子、康复按摩,毫无怨言,并为丈夫煲营养汤,做可口的饭菜,一口一口喂进嘴里,还精心煎熬中药,护送他去双峰县中医院、杏子铺镇中心卫生院做针灸、理疗。

经过多方护理治疗,丈夫现在可以扶着入座了,曹幸飞又为他买了轮椅、病床、站立架、康复单车等器材。早上,曹幸飞为丈夫穿上衣服,洗脸漱口后,小心翼翼地扶着丈夫到马路上行走,锻炼双腿肌肉,促进身体恢复。从去年7月以来,曹幸飞每天24小时一直陪护在丈夫身边照料,一刻没有离开,直到现在,丈夫仍有大小便失禁,口头失语,不论白天深夜,曹幸飞都及时为丈夫换衣服、洗身子。如遇天冷,曹幸飞先把椅子摆在背风当阳去,垫上棉被,再扶丈夫就坐晒太阳。曹幸飞对丈夫周到的照顾,让旁人赞叹不止。有人问她:“你为什么对丈夫护理得这么用心?”她说:“作为夫妻,我只是尽本分,这是我应该做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地曹幸飞的丈夫不需要坐轮椅,可以简单发音,开始学会行步,还可以摇头沟通,正一步一步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妻子曹幸飞以不屈的意志和坚强的毅力,用一年多的时间,以深沉的爱创造了丈夫生命的奇迹。(通讯员 肖展发 刘平波)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