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撸起袖子加油干 幸福生活迎面来

2020-10-12 17:18 娄底新闻网 李远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远根) 原本长年在外务工的双峰县走马街镇白杨村村民熊安妥因病致贫,但他吃苦耐劳,通过自身努力和政策帮扶,与妻子一起,包荒地、种果树、搞养殖,不仅脱了贫,日子也一天天地好了起来。

日前,笔者见到熊安妥时,正巧有人来采购鸡苗,精挑细选后,客户装了整整8筐鸡苗,随着一鸡苗被搬上货车,熊安妥迎来了今天的第二笔收入。

别看熊安妥当天日入万多元,可依旧忙得很。做完这笔买卖时,天色已渐渐暗了下来,但熊安妥夫妻并不急着回家休整,而是兵分两路,一人清洁育苗舍,一人赶往对岸放羊。

“现在小鸡就喂了6000只,大概可以卖个八九万块钱。全年下来我这个小鸡要喂个三四万(只),就小鸡这个收入一年也要搞个二三十万。再一个是我喂的羊一年也有一百多只,现在羊的价格好 ,可以卖三十多块钱一斤,一只羊可以卖个两三千块钱,就羊的收入一年也要搞个十多万。我下面羊场里面还喂了2千只产蛋的大鸡,鸡是放养鸡,肉质味道很好不愁销路。”熊安妥乐着说道。

熊安妥稍微一算,年收入就有了好几十万,高兴自是不提,但回想起过去艰难的日子,他还是感慨万分。因为高血压严重,熊安妥无法继续在外务工,想到家中还有年迈父母和求学幼儿,熊安妥选择了自主创业,借钱购置了数十头黑山羊和上百只鸡养殖,可由于缺乏养殖技术,借来的钱打了水漂。熊安妥说:“我们第一次亏损的时候眼泪只往心里掉……”

正当熊安妥愁眉不展时,走马街镇政府带着政策找上了门, 为他牵线搭桥,帮他办好了营业登记、环保、税务等一系列证书。针对养殖技术缺乏,并多次带他“拜师学艺”。

勤劳肯干的熊安妥有了技术后,做起事来更有劲了。不仅喂着鸡,圈着羊,还拓展了几亩鱼塘,承包了几十亩山地,种上了果树。虽然每天依旧是起早贪黑,但峡山塘水库周边丛林茂密,生态优美,工作之余身心舒畅,熊安妥的状态是越来越好。

说起现在的好日子,熊安妥越说越起劲,正打算扩大规模,请附近的村民过来帮忙,带乡亲们一同致富。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