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举办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培训班

2020-09-18 16:48 娄底新闻网 蒋云鹤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918162747

(培训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云鹤)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国家“净边2020”专项行动,堵截境外毒品入境内流和国内制毒物品走私出境,9月16日,双峰县举办全县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禁毒知识培训班。全县物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业主或法人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唐伟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预防等方面授课,并结合典型案例就如何在物流寄递工作中提高辨识发现毒品的能力、如何遵守行业规定依法依规经营、从业人员应具备的职业操守、物流寄递企业如何落实“三个百分之百”以及应承担的法律和社会责任进行了详细阐述,解读了全市《关于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透彻。

县公安局副局长唐煌、县交通局运输股长郭晖从物流寄递企业应遵守的行业规矩、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主动担当作为、配合职能部门工作、履行禁毒工作责任、积极参与禁毒宣传等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

县政协副主席、县禁毒委副主任朱尧丰在培训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行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要深化认识,强化禁毒意识,从源头上从流通区域戒断毒品通道,坚决遏制毒品扩散蔓延;要筑牢防线,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严守法律法规;要认真学习,恪尽职业操守,提高警惕,将学到的知识落实到以后的工作实践中,确保实现“零流失”“零入滇”目标,严防易制毒化学品贩运外流出境。市邮政管理局工会主席李琳从如何加强管理、严格落实物流寄递企业和从业人员的主体责任作了发言。

此次培训意义深远,规范了双峰县物流寄递行业从业纪律,提升了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防毒拒毒能力,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