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杏子铺镇搞好村(社区)财务清查和审计工作迎村级换届

2020-09-07 10:26 娄底新闻网 肖展发 胡幸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展发 胡幸志)自8月31日以来,双峰县杏子铺镇村(社区)全面开展财务清查和村(社区)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以确保2021年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优良的政治环境和良好的经济秩序。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将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开展村(社区)财务清查和村(社区)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既是法规政策的明确要求,也是确保换届选举成功的前提基础。根据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关于开展村(社区)财务清查和村(社区)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通知》及双峰县文件精神,结合杏子铺镇实际,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开展全镇村(社区)财务清查和村(社区)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镇里成立了杏子铺镇村(社区)财务清查和村(社区)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顾问、镇长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经管、纪委、党建、民政、财政相关人员组成4个审计工作组。8月31日,镇里还专题召开了财务清查和村(社区)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动员大会,下发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严肃责任纪律,对参与清查审计和督查指导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清查审计工作如质如期完成。

目前,杏子铺镇43个村(社区)正在轰轰烈烈进行村(社区)财务清查和村(社区)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之中。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