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锁石镇:选好村后备干部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2020-08-31 17:24 娄底新闻网 赵浩波 周俊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我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了解到镇里正在公开选拔村级年轻后备干部,我也想来试一下,看能不能有机会为村里做点贡献,也是对自身的一种锻炼,就刚才的发挥,我觉得还是很有希望的。”双峰县锁石镇共享村考生王珏如是说,他刚参加完8月26号上午笔试的言语间,透露出她对这次选拔考试的希望与信心。

图片1

(考生在认真答题)

此次考试是锁石镇按上级对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组织的村后备干部选拔考试,目的是为了努力拓宽选人用人渠道,通过公开选拔的方式,确定一批年轻优秀人才作为村级后备干部,在村级公共服务平台实践锻炼培养,为村级班子建设提供人才储备,为基层公共服务提供人才支撑。锁石镇把选拔考试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镇党委政府研究制定选拔方案,成立考务工作小组,由镇党委书记欧阳鸿政担任考务组组长,镇纪委参与选拔全过程确保公平公正。

选拔方案在全镇网格微信群发布一经发布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很多人向镇村两级干部了解相关政策。在几天时间内报名人数达百余人,这些人中间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事业有成的村民、在家带娃的农村妇女。今年三十多岁的新桥村孙迎春平时在家里务农,通过给村里做点琐事,打零工维持生计,在了解到此次的村后备干部选拔考试后,心里早有进入村干部队伍的他第一时间找村里报了名,他在报名时感慨的说道:“此次村后备干部的选拔给我们年轻人一次成为下届村支两委候选人的机会,能够提前熟悉村级事务,与群众建立联系,用行动来为明年的换届打下基础,我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

锁石镇对报名人员进行了严格资格审查,74人符合报考条件,于8月26日进行笔试,笔试合格人员于8月28日进行面试,最终选拔24名村后备干部。通过全方面的考察、考试选取拥护党的领导,能够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能够推动基层治理,实现乡村振兴的优秀村后备干部。(记者 赵浩波 通讯员 周俊刚)

责任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