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沙塘乡“四个着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2020-08-12 15:53 娄底新闻网 王海波 刘盼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海波 刘盼  )今年以来,双峰县沙塘乡推行“四个着力”扎实做好信访工作,不断增强社会管理防控能力,努力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从源头减少各类信访案件的发生,取得了显著成效。

着力宣传引导。加强信访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采取进村入户宣讲、发放政策宣传册等形式,全方位、高频次进行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教育群众“知法、守法”,引导群众按照合规合法的途径反映自身诉求。

着力矛盾排查。组织村社干部、网格员等力量对辖区内不稳定因素、重点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来的涉稳问题、重点人员,按照“点对点”的原则,采取定领导、定专人、定责任的办法,落实包案领导和干部,做到了责任包干到位,努力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

着力积案化解。对难度较大的历史遗留问题,组织力量集中攻坚,制定切实有效的教育稳控措施,将矛盾稳控在当地。对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特殊困难的帮扶到位、缠访闹访的教育转化到位、违法上访的依法处置到位。

着力强化责任。推行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凡因工作不到位、排查不认真、接访处理不及时等原因造成信访案件升级的,严厉追究当事人责任,增强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并始终坚持领导带班制、首问负责制等各项信访工作制度。同时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充分反映社情民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实现以公开促公正、用透明赢信任,保障全乡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盛祥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