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积极推进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

2020-08-07 17:44 娄底新闻网 朱足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足辉)2020年8月7日,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永丰镇彭某兄妹征地拆迁及行政复议一案,双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石平代表县政府出庭应诉,为该县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起带头示范。

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双峰县高度重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纳入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和依法行政考核内容,并定期通报情况,促进行政应诉工作落实。定期组织学习,利用政府常务会学法制度,组织政府部门负责人开展《行政诉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熟悉行政诉讼程序,学习应诉技巧,提升出庭应诉能力。7月11日,县政府全会组织学习《民法典》;7月23日,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最高法《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自觉运用法治思念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协调沟通。县司法局积极加强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等单位的沟通协调,根据人民法院发送的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建议书的要求,调度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提前向相关单位负责人发送短信提醒,并沟通出庭应诉相关事宜,推动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