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新化县禁毒办来双峰进行禁毒工作交流

2020-07-31 01:48 娄底新闻网 蒋云鹤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730201950

(交流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云鹤)7月30日,新化县禁毒办主任陈锡光等一行7人,来双峰县交流探讨禁毒工作。

双峰县禁毒办主任贺方林在交流中介绍了双峰县历年来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全面开展,提高公众禁毒意识;以“十个一律”为抓手,专项打击整治外流贩运易制毒化学品违法犯罪行动开展情况;培育戒毒创业典型,引领吸毒人员戒毒回归;禁毒工作关口前移,学校常态化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吸毒人员分级分类管控,强化“五包一”工作措施,落实吸毒人员监管;以打促防,严惩涉毒违法犯罪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陈锡光一行还参观了该县戒毒创业成功人士胡本喜无花果生态种植园和“省十佳禁毒妈妈”旷亚敏“蓝结家园”两个戒毒创业基地,他们对双峰县这种集生理脱毒、身心康复、回归社会于一体的戒毒康复模式深表赞赏,希望两县加强交流,共同探索,互相取长补短,大力扶持吸毒人员戒毒康复创业,解决吸毒人员过渡性安置的重点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