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沙塘乡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

2020-07-20 16:48 娄底新闻网 王海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海波)“老乡,请问你家的帮扶责任人多久到你屋里来一次?这个月来上门走访了吗?”“你家的扶贫手册相关内容和信息是否填写完整?麻烦您拿出来给我们看一下。”

这是双峰县沙塘乡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于7月16日上门走访沙坪村一贫困户时发生的一幕。

连日来,该乡纪委联合基层党建办对全乡18个村的帮扶责任人的帮扶走访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组通过查阅村级台账资料,翻看扶贫手册,帮扶走访是否及时,看资料填写是否规范。同时,深入随机抽取的部分贫困户家中,通过上门询问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对扶贫手册填写是否完整、帮扶干部上门走访是否到位、帮扶措施是否扎实有效、群众是否满意等方面开展督查。

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归纳汇总,并提出整改意见与整改措施,上报给乡党委政府。此次督查有效发挥了纪检的监督督查作用,促进了该乡扶贫工作的扎实开展。该乡纪委书记黄映辉表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为确保入户走访走出实效,会进一步严明干部工作作风,乡纪委下步将持续开展工作作风督查,继续深入各村各户实地核查走访开展情况,对发现的作风不实问题,视情节轻重从严从快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