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甘棠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2020-07-09 17:25 娄底新闻网 郭伟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伟光)为积极倡导全民阅读,激发全民读书热情,在全镇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有力促进文化强镇建设,由中共双峰县委宣传部主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双峰县分公司承办的“书香双峰·耕读传家·全民阅读2020年度正版图书普及惠民助学活动”于7月2号至7号在甘棠邮政支局举行。

“好的图书能够起到陶冶情操,增长见识、树立正确人生观的作用,我们要及时充电,丰富精神食粮。”“组织这样的买书送书活动,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让我们爱上了读书。”现场气氛活跃,在图书展位上,大家纷纷抢购自己喜爱的图书。

今年来,甘棠镇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为契机,以农家书屋为平台,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读书竞赛、科技图书阅读活动,吸引农民走进书屋,在阅读中增长知识、提升素质;以引领乡村文明风尚为主题,积极开展“读好书、讲文明、树新风”的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开展科普、种养殖、栽培、“扫黄打非”等知识讲座,邀请致富能人介绍致富经验,提高农民科学致富能力,让知识直接服务于农村、服务于农业。 

据了解,6天的时间,通过买书送书优惠活动,激发了广大居民的购书热情,参与群众达5000人次,购买图书8000余册。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