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沙塘乡人大代表进村入户送温暖 帮扶解困暖人心

2020-07-01 22:49 娄底新闻网 彭东风 彭军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东风 彭军连)6月30日,双峰县沙塘乡石源村张家组周邵连、周邵怀兄弟从双峰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湖南汇丰医药公司经理肖正茂手中接过1800元现金时,对着前来送温暖的县人大代表、乡联村工作组领导、村干部,连声感谢:“你们真是好人大代表、党的好干部啊,感谢你们啊!”

周邵连、周邵怀兄弟的父亲周海滨,现年41岁,是低保贫困户, 因患多种疾病于6月29日不幸逝世。周邵连、周邵怀兄弟的母亲因家庭贫因已出走多年,至今杳无音讯。周邵连因生活所迫正在学徒,周邵怀还在学校读小学,他们家一贫如洗,父亲不幸病故,一分钱安葬费都没有,这1800元钱对他们家来说,真可谓“雪中送炭”。

近年来,肖正茂代表积极响应县乡人大的号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在宣传政策、反映民意、疏导情绪、帮困解困中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成效,用具体的行动助力脱贫攻坚。2018年9月10日,肖正茂代表捐资奖教10000元,对沙塘乡师德标兵、优秀特岗教师、优秀班主任等34名先进个人进行专项奖励、传播重教兴教理念,助推教育兴乡。今年疫情期间,肖正茂代表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向县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向沙塘乡捐款1000元,捐赠口罩1900个、84消毒液一批;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今年5月,肖正茂代表得知 双红村的贫困户李文才要进行危房改造但缺小资金时,当即捐款5000元,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确保危改对象“一人不漏、一户不落” 奠定了基础。